彼岸花天下第一!

【图文接龙活动】第六棒·最终话

论主持人从头代发到尾的含金量(bushi)

我们负责结局的倒霉(bu)文手 @江暝曦 


————————————————————



我凑到笑脸男跟前,看到两个迷你的老哥——迷你是指他们的体型和我的手指差不多大,老哥是指他们的B王气场比大佬还强大,但老佬好像是并不存在的词。这二位仿佛一体两面,衣着颜色一黑一白,背后羽翼一白一黑,头发——好吧,头发是例外,白翅膀那位老哥看着年纪挺轻,但头发已经颇为奇怪地呈现出黑白掺半的样式——之所以说颇为奇怪,是因为两种颜色仿佛冷战一般,各执一端、界限分明,好像是以一种别扭的方式与另一位老哥保留了一点相似之处。

而且这两位老哥似乎彼此认识。

头顶上黑白掺半的那位语气戏谑:“哟,巧啊小老弟。”

白衬衫一丝不苟的那位颇为不忿:“哼。”


“咦?又有人出现了吗……”小哥哥变成的小姐姐一边说着一边也凑了过来,却在看到他们的下一秒大惊失色,“卧槽,怎么是你们!”


“卧槽,怎么你们也认识?”我忍不住跟着爆了粗口。所以只有我没有超能力的世界达成了是吗?

“人际关系再复杂我们的当务之急也不会变,阿真你不用这么在意啦。”笑脸男拍了拍我的肩。

我很艰难地开口:“……所以我们也认识是吗?”

“当然了!你居然忘了和你同生共死的徐笑笑!”笑脸男……啊不,徐笑笑做出捂心口的夸张动作,配上龇牙咧嘴的夸张表情,令我不由得一时语塞。

所以只有我不知道我们都认识的世界达成了……是吗?


“徐锋,你能不能正经点。”曾经是小哥哥的小姐姐一手叉腰,咬牙切齿道,“当务之急不是怎么出房间吗?这两位你要不要拉拢一下?”

“啊对对对。”笑脸男——徐笑笑——徐锋现场一秒换脸,又端起那副和蔼可亲的笑容,清了清嗓子,正准备向两个迷你老哥介绍一下情况。


“啧,这么多人来玩密室还出不去?”

“恐怕不是密室那么简单。”

没想到两位老哥你一言我一语,抢先分析上了。我这才顾得上摸了摸自己刚刚被神秘女子揪过的头发,因为跟不上他们的语速和思路,只好试图自己捋一下过去几分钟发生的事情。

突然出现的女子、接踵而来的怪物、被迫玩简单的游戏、并不致命的惩罚——话说神秘女子消失之后,好像游戏输方会接受的强制惩罚也消失了?

想到这儿,我看了看撒达:他好像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我小小松了口气:这个房间里的大家似乎来自不同的时间点,我认识撒达,他却不认识我——或是不敢认我,或是这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撒达;自称本王的男人对罗荣有强烈的保护欲,但罗荣好像还有些怕他;角落里目光炯炯的、机器人一般的男子熟悉所有人,但他身边气质风流的男人虽然信任他,却对其他人一概不知;叫徐笑笑还是徐锋的这个家伙自称和我同生共死,可是我根本不记得这张脸。

同生共死……天啊,我一个21世纪普通打工男青年,平平无奇社畜狗,能有什么机会经历生死啊?我是不是被写进什么crossover里然后穿越了……就像当年上大学的时候,社团里的大家写小说……

我的记忆到这里突然卡了壳。


角落里戴眼镜的那个男人……叫他木头、和他打骂的风流倜傥公子哥……与我儿时玩伴极其相似的“撒达”……罗荣……徐锋,徐笑笑……突然出现又神秘消失的女子……

一张张脸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又淡去,我一个都抓不住。

是谁!是谁?是谁……

你们都是谁?

我……我又是谁?


阿真?楚门?十月天宫?

又或者,以上皆非……


“阿真?”

“阿真?”

“阿真!”


迷迷糊糊中我听到有人在喊我阿真。那个声音如此干脆、如此笃定,仿佛我真的就叫“阿真”。

真是的,哪里来的信心啊?


我缓缓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徐锋焦急的脸。他见到我醒来,长长舒了一口气:“真险啊,阿真,你要是再不醒,我们都要怀疑是王一生和神无月针对你用了什么声波攻击了。

“下回你不要一言不合就昏迷啊,好歹直接玩原地消失,好让我们有点逃出房间的希望呢?

“好啦好啦,警报解除。我们继续分析怎么才能出去吧。”


我看着他腾出一只手对大家摆了摆,示意“没事了”,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准备找回身体的控制权:“我倒是想一睁开眼就在外面啊,可惜我不会诶……”

然而槽吐到一半,我又要忍不住爆粗口了——我这是,在,徐锋,怀里?

徐锋腾出一只手的动作,刚刚他离得很近的脸……我僵硬地撑着他的肩膀坐起来,僵硬地环视一周……卧槽。众目睽睽之下。我还看到角落里的那位“机器人”平静地推了推眼镜,估计这已经不是第一回了……

我扶了扶额,借机挡住了脸。


“哟,小伙子。”一位老哥叫我,“常常无故昏迷要记得看医生啊。”

“知道了,出去就看。”我有气无力地摆手。

“呵。”另一位老哥不知为何低笑一声,“劝人的神先生考虑以身作则一下?”

我茫然地眨眨眼。


“萧晨是不见了吗?”徐锋咳咳两声,赶紧把两位老哥即将又起的战火掐灭。

“是萧晨不见的同一时刻,你发现的他们。”角落里的“机器人”仿佛真的是人肉监控摄像头,可以随时调取记录那种。

徐锋托着下巴:“哦?这倒是有意思。难道从这个房间出去的关键是僵尸病毒么?”

“僵尸病毒……为什么会是关键?”我迷迷糊糊地问。

“如果僵尸病毒真实存在的话,它不可能是这个宇宙意义上的生物病毒,毕竟无限自我增殖而又不消耗资源才能实现所谓僵尸的感染效率……”虽然黑发老哥最开始显然和我一样不知道僵尸病毒为何物,但说着说着,他突然眼睛一亮,“巴拿赫分球定律?但那只有在数字世界存在吧。”

黑衣老哥很自然地呛他:“用词准确点王二牛,数字宇宙。我怀疑他们这种所谓病毒来自另一个宇宙……”

黑发老哥毫不客气地呛回去:“你是说僵尸病毒遵循与我们这个宇宙不同的自然法则?那倒真有可能是它了。”


对话进行到这里我已经完全不知所云了。徐锋可能是怕我再晕,手伸过来搭住了我的胳膊,我翻了个白眼给他,但以防万一也没抽回手。

徐锋无视了我的白眼,只是把我抓得更牢一些,然后问道:“怎么说?看看我们思路是否一致。”

两个老哥的话头却被戴月亮兜帽的人抢了,斗篷下竟是童音:“利用僵尸病毒撑开两个宇宙间的通道,以那边做跳板。”

大部分人都缓缓点头,以示认同。

“等一下,但问题是萧晨不再出现的话我们怎么办?”我举起没有被拉住的手,诚恳提问。虽然我听不懂,但我还是能知道问题关键转移到了萧晨身上的。

刚刚思路极其活跃的众人竟被我问得沉默了片刻。


“你们所说的萧晨,”黑发老哥率先打破了沉默,但话说得似乎有些艰难,“是否有亲近的人?”

这个问题并没有打开众人的思路。又是一小段沉默后,戴兜帽的人才开口:“有。萧晨的……”


“看来是可行的。僵尸病毒有很多特殊之处,我很早就怀疑它是另一个宇宙的来客,所以我进行了一个尝试。基本成功,但这里应该多了一些东西,我在过程里做错了一些事,这一次应该注意……”

房间里众人的沉默终是因为萧晨的突然出现和积极讲解再持续了片刻。我从震撼和惊吓中回过神来时,众人已经开始商量具体的解决方法,询问细节了。





—————————————————————


第一棒 苍狸 画手 :哎,虽然但是,接龙进行到哪一步了?

第六棒 暝曦 文手 :在我这里,还没结尾——

第五棒 语酱 画手 :(总感觉我这个上一棒烂尾有很大关系啊)(心虚溜走)

第一棒 苍狸 画手 :有没有可能,其实是因为第一棒在摆……说起来,我看我的第一棒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这玩意儿没法接

第二棒 橘子 文手 :我写的时候:怎么办怎么办,啊随便写写让局面更乱好了,反正烂摊子有别人收拾!(逃)

第五棒 语酱 画手 :所有人都是这个心理吗!!该不该说最难的是最后一棒()

第一棒 苍狸 画手 :所以说就不要有最后一棒了(

第二棒 橘子 文手 :什(

第一棒 苍狸 画手 :让这个活动在四维形成一个时间闭环好了(胡言乱语

第六棒 暝曦 文手 :……我首先要声明我真的是写完之后才看到这条的!!!指刚刚看到并倒吸一口冷气的程度)大家可以欣赏到最为强行且混乱的结尾!



————————————————————————



The End ?  —暝曦



一个空间边缘模糊的房间里,一位黑发柔顺、穿着居家服饰的少女撕下一叠纸,装订好,又在封面上打上一个叉。


—Meyoko,你又放弃了一个故事啊。

—实在太难啦,逻辑和设定又与其他故事串起来了。

—他刚刚捋了捋被“你”揪过的头发诶,这回他有想起自己是谁吗?

—他在想了,但我觉得他想不起来。

—又是你觉得。

—是呀。我已经放弃这个故事啦,只能说我觉得啦。这回他还缺少一些必要的记忆,与其说“他想不起来”,不如说“他还不是”。

—你不会感到愧疚吗?

—什么?

—你不会感到愧疚吗?那些角色还被困在房子里,没有找到出来的方法,他也还没找到自己。

—我继续写下去才会愧疚呢。我的角色们可都比我聪明多了,在我的笔离开之后,恐怕他们自然会纠正所有的bug,然后顺利地离开吧?至于他……


少女轻笑了一下,提起笔,停止了脑海中的自问自答。


至于他啊……

也许会变成独一无二的他自己吧。



————————————————————————


暝曦:

逢毕业季,希望大家把人生的笔拿在自己手里吧!






评论(6)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