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天下第一!

【图文接龙活动】后日谈

总之图文接龙活动就这样结束了!(强行撒花)

作为彩蛋(?),我们来复盘一些以讹传讹(bushi)



①关于徐锋变成猫猫,美夜子你有什么头猪(绪,确信)吗?


第一棒:?我徐锋人不人鬼不鬼的,怎么会变成猫?



第二棒:文学手法!文学手法的含金量你懂不懂啊!

这只笑眯眯的,有礼貌的,不怀好意的猫说:“来玩游戏吧!”


第三棒:我懂了,我已经完全懂了.jpg



第四棒:超能力!是超能力!(确信)

徐锋的能力不止变成猫那么简单

许慧君用一种怨念的眼神看着徐锋。

为什么同样是改变自身形态,他可以自由选择变猫还是变人,我却只能强制变性啊!


第五棒:好!是超能力!(完美复读)



第六棒:阿真,那年上大学被忽悠进社团,你还记得被迫产粮的徐笑笑吗(悲)

叫徐笑笑还是徐锋的这个家伙自称和我同生共死,可是我根本不记得这张脸。


徐锋——徐猫猫——徐笑笑,进化达成!(bushi)



②论萧氏灭门惨案


首先,我们看看第一棒还幸存(?)的二位:


(彼时的萧十一郎还在欢乐卡bug,完全没有意识到命运馈赠的礼物暗中标好了价格——)



(彼时的萧晨在陈东青面前存在感还很强/bushi)


到第二棒时,二萧不仅活着,甚至结仇(单方面.jpg)

“哦。”萧十一郎翻了个白眼,“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有人老老实实破密码开门出来吧?有捷径不走,是傻蛋~”

傻蛋一号萧晨刚出门就听到这句话,阴沉的脸更加阴沉了。

好啦,不用跟他争甜粽咸粽了,陈东青觉得萧晨下顿就要吃萧十一郎馅的粽子啦。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呀。


目前为止一切都很正常......但是请记住这个第三棒的萧十一郎和萧晨(因为这可能是见到他们的最后一面了/bushi)



于是,第四棒——

加害者双十九如此发言:

为啥一个火柴人顶着“萧”,一个火柴人顶着“晨”?

萧晨会分身?

(后知后觉)

哦等等我突然明白了,一个萧晨一个萧十一郎是吧?

那我好像搞错了……我把萧十一郎和萧晨合成一个人了……

消失一郎,你被萧晨吞了!这就是你嘲讽萧晨所付出的代价!



来康康第五棒的晨哥遗照(?):

【空白】

(我说过让你们珍惜第三棒的萧十一郎和萧晨的/悲)


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回忆一下语酱的发言:

等等!我居然忘了晨哥!

那就交给主持人解释吧(dbq(溜走)

呜呼,吃人者,人恒食之!

萧晨吞了萧十一郎,然后因为太重而在接力中被抛弃了()



第六棒发动技能:无中生有,摸出两张卡牌——

萧十一郎:太好啦!爷回来啦!

萧晨:不,是我萧晨和陈东青哒!

“看来是可行的。僵尸病毒有很多特殊之处,我很早就怀疑它是另一个宇宙的来客,所以我进行了一个尝试。基本成功,但这里应该多了一些东西,我在过程里做错了一些事,这一次应该注意……”

房间里众人的沉默终是因为萧晨的突然出现和积极讲解再持续了片刻。

反正最后晨哥回来了,感人!(消失一郎坐实了/风萧萧兮易水寒,消失一郎兮不复还.jpg)

暝曦,我的超人——(破音)

 


十九:如果最后语没有想起来萧晨没戏份,就变成萧氏灭门惨案了(不是)

橘子:笑死,萧氏灭门惨案

虾酱:奇怪捏,话说堂堂萧家也是起点大宇宙中人才辈出的家族,但是萧晨和萧十一郎就这样被迫出局了好惨哈哈哈哈哈哈。引用一下起点大宇宙萧家某不知名前辈的话来:莫欺少年穷啊咳嗦!

十九:莫欺少年穷,莫欺中年穷,莫欺老年穷(不是)


苍狸:王勇更是连进局的机会都没有(这算是对萧十一郎的安慰吗?

十九:王勇可还是王一生的哥哥啊!(滑稽)

虾酱:草啊我完全忘记了他,笑死。大家好过分诺。

苍狸:反正就算是一战里他也是最先被淘汰的一个(杨建东带头霸凌王勇是吧/

橘子:被嫌弃的王勇的一生.jpg(?王一生的名字原来是从这取的)



③论众人齐心将第一战区强凑成一二战区全家福的过程

第一棒的标题历历在目:



第二棒新增角色:许慧君,白露

“地板突然塌了。”许慧君揉揉头,“诶?居然不是你们故意设计的陷阱机关吗?靠,什么无良老板黑心商家!顾客就是上帝懂不懂,我要投诉!”

炸门时顺便炸了天花板的帝法毫无自觉。

“那个……”白露戳戳许慧君的右肩,“请问你有没有看到一个高高的男生,叫许飞翔?”

谢谢榜一帝法送出的炸弹,主播许慧君这就来线下面基(?)


第三棒的全家福雏形(看上去没什么不对):


于是看到全家福的第四棒:白?白夜!(确信)

白夜眯起了眼睛。他决定试探试探对方。不管是什么,他都有着不会输的自信。

恭喜继偶像世界后,电影世界也加入战场()


第五棒:带神王一起玩是我的夙愿(安详)

脑力世界头目和妖魔世界头目一起出现了!(快给我结婚啊/bu)

至此,第二战区4个世界全收录!


第六棒:这人是不是有点多?房间太挤了吧?

(日常委屈一下神王.jpg)

看到两个迷你的老哥——迷你是指他们的体型和我的手指差不多大,老哥是指他们的B王气场比大佬还强大,但老佬好像是并不存在的词。

于是,拇指姑娘大佬堂堂登场!


——————————————————————

更多精彩花絮请见群文档(末尾会放群二维码的!)

/才不是因为主持人懒得整

——————————————————————


·关于活动结束后的感想?


【震惊!第一棒发表重要指示!】

苍狸:关于明明前言不搭后语(指接龙)但却意外和谐什么的......

不得不说,真的,ta居然(突然激动)尽管出现了时间线混乱(指大家一会儿认识一会儿又不认识了)但是这种东西还不是美夜子的锅(美夜子:靓女无语)!

但是居然意外的成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天!(激动到语无伦次)

暝曦:(都是美夜子的错!(理不直气也壮)

十九:的确是意外地和谐啊(点头)


苍狸:(我会说其实我画第一棒的时候其实并没有想时间线的问题,随便的尽量符合他们人设得就画了嘛)嗯,至少我画的时候我想的是蓝月亮疯狂传教(?)然后真正的蓝月亮是最上面那一个(

暝曦:hhhhh第一画的形式确实没人会考虑时间线啦!!


苍狸:……嗯,由此看来,其实是徐锋的阴谋——等等,所以说其实是美夜子创造出了记忆为一战的阿真,然后为了让阿真确信,又创造出了一战和二战众人,制造了一个第一轮结束众人参加了美夜子的密室逃脱的场景,但是被蓝月亮和徐锋识破,联手破局,所以事态发展混乱,最终美夜子不高兴了,就又把这个世界毁了?!(起夜级理解

十九:企业级理解!!!美夜子,背锅专业户(确信)而且故事的完整度实在让人惊喜!

暝曦:这个理解确实企业级hhhhhhhhh(概括能力太强了!

橘子:企业级理解!圆起来了!




【第二棒·兼屑主持人】

(之前从没参加过这类活动,也没当过主持人,有不够称职的地方还请包容啦orz)

我跟你们讲,当主持人太好玩了(所以已经不打算从第二棒的角度分享了是吗)

逐渐看一个事物合情合理地演变成另一种样子,从“恐怕只有全知视角的我能理解”到“dbq,连我也不理解”(


我这个主持人就,比较没有职业操守把握不好分寸。

所以刚开始的几棒守口如瓶,不给任何提示,看看能发展成什么样子(找乐子.jpg)

到临近收尾时又害怕(?我也不知道我在害怕什么),就硬透题/(比如语酱的小抄,比如阿真被美夜子揪头发/)

可能丧失了一些本该有的节目效果(靠,早知道大家这么强,我就该完全摆烂等乐子)

看到结尾和大家的解读时:这都能圆回来?!!tql!!!


总之看到成品非常快乐!大家的吐槽让快乐更上一层楼!

第一次参与活动,我以主持人的身份直接宣布圆满成功!乌拉!


最初是虾酱提出的活动形式!十九给了策划方案!

(所以我这废物为什么当上主持人了,骰娘你有什么头绪吗/)

暝曦愉快报名参战!苍狸和语酱两个画佬(。至少我觉得是)大力支持本活动!

虾酱本来是文手的,为了凑三画三文,转了画手(感动)

过程表面上很艰辛但出人意料地顺利?

只有主持人在整理分享上一摆再摆/



【姗姗来迟的第三棒选手虾酱】


虾酱:靠北啊!!!结果画手里面只有我是火柴人啊!!!

苍狸:没有,我也是啊 (当然还参杂着奇怪东西

橘子:(虽然很不厚道,但是连着三个感叹号的情绪外溢真的让我好想笑啊——)

(虾酱本来报名的文手,画手不够所以主动去凑数,很有牺牲精神!表扬!)


虾酱:笑死了大家好默契哦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故事居然圆下去了(该说不愧是上帝坑里的吗推理能力满分戴斯)

橘子:好耶被夸了!(?)



【关于第四棒选手的心路历程】

十九:

这啥?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啊?

反倒是脑中冒出人物设定……算了就用人物设定水过去吧√


感觉每一棒都特别棒……(读起来怪怪?)

但是真心话,每一棒都好棒!!!

无论是苍狸的六分镜全叙述,橘子的幽默风,虾酱的紧凑叙事,语的可爱互动(话说感觉语那棒的人物互动很可爱捏),暝曦的结尾,我都好喜欢!!!

而且最直观的感受是其他两位文手写得都比我长……夸夸!


橘子:“每一棒都特别棒”读起来确实怪,但是换成”每一棒都特别怪“就不怪了(?啊不



语酱:(刚下课的第五棒选手)

!!!上完课才回来看到。

太强了!太强了!!太强了()

晨哥对不起晨哥对不起晨哥对不起晨哥对不起

奇怪啊第四棒晨哥戏不少,居然被我忘掉了(对不起对不起)


所以蓝月亮居然是!一大群!邪教组织()

好家伙这个故事居然圆回来了!!

这个结尾!好喜欢好有感觉


于是讲讲心路历程…

刚拿到:?啊???(阿真表情(我这棒阿真这么懵逼可能有一部分原因)

密室逃脱好脑洞,可惜遇到我了()

看起来白夜要和笑笑玩游戏是吗,可惜我根本想不出来笑笑会耍什么手段呢()

然后是我的夙愿神王一起玩

吐槽役阿真(懵逼阿真)

总结:一切就交给下一棒吧!


十九:带神王玩好耶!

橘子:带神王玩好耶!


十九:我也完全没想到蓝月亮居然有一大群。一切就交给下一棒吧!(复读)

橘子:一切就交给下一棒吧!(摆烂人复读)

苍狸:一切就交给之后吧!(


苍狸:啊,虽然但是好会夸(不像我除了“!”就不会其他表现喜欢的词了)不过我还是想说大家都好厉害!多人活动真有意思(社恐人的第一次)

十九:多人活动真有意思!(复读)

橘子:多人活动真有意思!(复读)


(你群都是一群复读机吗/

不,我们只是一群比较本质的人类/)



最后一棒的心路历程】

暝曦:


接棒时:

唔这个好像能认出来,这个应该也是我想的那个,等下,这谁?(上帝假粉.gif)主持人——这是可以问的吗——


乱糊时:

天啊,阿真,你认识徐锋吗?你认识罗荣吗?你知道萧晨吗?你知道朱清云吗?你知道慕容吟吗?撒达你应该认识吧,毕竟你看上去那么大了……


最后放弃思考:

一!切!都!是!美!夜!子!的!锅!


看到前面几棒:

我的天,原来美夜子薅阿真是那么前面的事情吗?我还想解释是全息投影

(阿真:全息投影能薅我头发?

众人:徐锋薅的啊。

没有美夜子的世界达成了(不)


十九:hhh笑得我(徐锋居然假装美夜子薅阿真头发*指指点点*)


暝曦:这个故事歪得属实使我乐死hhhh感谢各位——


————————————————————

再次感谢参与活动的各位!

参与者名单:

第一棒·画手 @搞不懂懒癌它喜欢我苍狸哪点 

第二棒·文手 @彼岸花天下第一! 

第三棒·画手 @皮皮虾 

第四棒·文手 @双十九 

第五棒·画手 @语自在 

第六棒·文手 @江暝曦 

————————————————————

想了解更多幕后花絮和好玩的吐槽吗?想参与暑假的各种不知道什么新活动吗?想第一时间吃到新鲜的粮吗?

还等什么,快来加群吧——

同好群,不要怕,人均社恐,新人欢迎一下自己




评论(9)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