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天下第一!

【图文接龙活动】第四棒

又是主持人代发(逃)  

第四棒文手 @双十九 !


以下正文

————————————————


阿真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本来以为今天已经见识了够多奇怪的事情,而过去的十分钟所经历的(什么疑似失忆的美夜子大叫着拍飞全场怪物,一阵烟雾中帝法和罗荣突然出现在密室里,萧晨跟着怪物从通风管道里掉出来,云云)奇怪事情够得上之前几小时的总和,他也不得不承认,刚刚发生的是最令他匪夷所思的一幕:一只猫在跳到桌子上的过程中,逐渐变成了一个人。而这个自称“徐锋”的人正笑眯眯地说什么“要跟他们玩个游戏”。

“我是眼睛出问题了,还是脑子?”阿真喃喃地说。


帝法却懒得跟这家伙废话,他连眼睛都不多眨一下,直接从身侧抽出两把手枪,左手持勃朗宁手枪,右手持柯尔特左轮,两边同时射击,在不时亮起的火光和六声响亮的爆裂声中,十二发子弹几乎不分前后地从不同角度飞向徐锋。

惊人的事情再次发生了——桌上男子的身体在一瞬间变矮变短,又变回了那只猫,它轻巧地左右躲闪,像迈着优雅的舞步,毫不费力地躲开了全部子弹。接着,猫跳下桌子,又变回了那个有着温和笑容的男子,他摊开双手,一副很有诚意的样子:“没有必要再把沙漠之鹰拿出来了吧?我没有恶意的,只是为了脱离大家共同的困境,想和你们玩个游戏罢了。”

有着一头张扬金发的人挑了挑眉头,放弃了伸向后腰的动作,转而对着枪管吹了一口,接着他干脆地把两只空枪扔在地上,露出一个显得十分轻狂的冷笑:“哼,不是幻觉啊。”


不是幻觉,而且那人也不是怪物。萧晨当即下了判断,而推断的起点在于他的“能力”——伪装出怪物的气息。正是因为这项能力,他之前才能不惊动怪物而跟随它们顺着通风管道爬进了这个房间。虽然怪物有着各种奇怪的形态,但目前为止他还未见过能变成人的怪物。而且,那家伙身上的气息跟怪物们不一样。

他是谁?他是选手,还是管理员?并且——毫无疑问,他有能力——他的能力是什么?

帝法刚刚排除了“障眼法”的选项。他可以自由转换形态的话,是“变身术”么?

那么,其他人呢?他不动声色地用有着浓重黑眼圈的双眼打量着在场众人。因着他脱离大部队且刚刚才来到这个房间的缘故,他对经过一系列变故后的众人有没有产生新变化不太了解,需要重新加以观察、思考。

戴眼镜的小哥还是跟机器人一样,一身名牌的倜傥公子挨他挨得很紧。眼睛很大的年轻人嘴里正嘟嘟囔囔吐槽着什么。暂时看不出这三人的能力。

高个金发男人的枪法准得吓人,而且身上的火器绝对不止他展示的那些。但他没有办法判断,“射击”到底是那人在这里获得的“能力”还是其本身的素质——就像萧晨本身就有着相当水平的格斗术一样。不过,他虽然身手不错,却没有兴趣去跟能躲过子弹的徐锋硬碰硬。

萧晨继续移动着目光,但他的瞳孔骤然缩紧了——那个黑裙子的姑娘不见了。因为相看两相厌,萧晨很留意那个叫美夜子的女生。他很确信在徐锋出现之前,美夜子还在原地。也就是说,美夜子是在他进入房间后突然熄灯的那段时间消失的。

这是她的能力吗?隐身术?还是传送术?又或者她从什么机关密道离开了?萧晨又习惯性地把大拇指塞在嘴里啃咬,如果这里存在暗门的话,研究其他人的能力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美夜子的能力是力气增强,帝法和罗荣之中有一个人能力是传送,萧晨能假装成怪物,徐锋的能力不止变成猫那么简单。”朱清云用传讯术告诉慕容吟。一直待在房间的他拥有比萧晨更多且更正确的情报。

“要跟他玩游戏吗?”慕容吟紧紧贴着朱清云。因为他不像朱清云有着“传音入密”的功夫,又怕自己单方面说话暴露朱清云的能力,所以一面尽量靠近对方,一面很小声说话。

“不建议。即使看上去公平,规则里也可能会有陷阱。”朱清云言简意赅地解释道。


许慧君用一种怨念的眼神看着徐锋。

为什么同样是改变自身形态,他可以自由选择变猫还是变人,我却只能强制变性啊!

由于怕秘密被人发现,她只能在心里呐喊。但憋闷感让她忍不住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啪!这声音把其他人的目光都吸引来了。

“呃,对不起……”她一时有些慌乱,弱弱地道了个歉。低下头的时候,身侧却有个人拨开她走了出去。

“我来跟你比。”那个有着一头银发,面目姣好的青年径直走向徐锋,即使眯起了眼睛,他锐利的目光还是像闪电一样劈向对方。

“你说吧,做什么?”


白夜很确信,在其他人看向那个冒失女生的时候,徐锋的目光注视的是女生身前那个宽帽檐盖着脸,黑袍子上有个蓝月标志的家伙。

可疑,都很可疑。难道这两人提前串通好了?或者,他们就是幕后黑手,隐藏在这批选手之中,做那条搅动气氛的鲶鱼?

白夜眯起了眼睛。他决定试探试探对方。不管是什么,他都有着不会输的自信。


面前的男人露出一个看起来很真诚的微笑:“只是简单的石头剪刀布罢了。”




——————————————



【传棒】


十九:虾酱的画我其实有一幕没懂……

为啥一个火柴人顶着“萧”一个火柴人顶着“晨”?萧晨会分身?

(后知后觉)哦等等我突然明白了,一个萧晨一个萧十一郎是吧?

那我好像搞错了……我把萧十一郎和萧晨合成一个人了……


主持人:但是错误和遗漏的信息差也是接龙游戏的一部分,真好玩

好,继美女世界后,萧十一郎也被迫出局了(?)

萧十一郎,我愿称之为消失一郎()

徐锋要玩的游戏也有了答案,居然是石头剪刀布!

出奇地简单但又很符合他的风格,也许就是因为看起来简单才能骗到人吧.jpg

以及,恭喜二战白夜堂堂登场!



【接棒】


语酱:这质量!这长度!我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做不到

语酱:什么鬼!!这是在比什么赛?!

主持人:&%#¥……(愚蠢的个人理解,实则完全不懂)

语酱の揣测:这个密室逃脱的阿真是大说的阿真?即 在上大学,认识萧晨美夜子哥萝莉,不认识其他人(?我在胡说什么 )正常世界突然发生了什么怪事,然后一些人获得了超能力(?)然后一起被关到这个房间里玩密室逃脱,好脑洞。





评论(3)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