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天下第一!

【图文接龙活动】第二棒



0.0好像没什么说的(逃)

以下正文

————————————


“什么嘛!人家才刚睡十五分钟啊!”美夜子不情不愿地从床上爬起来,“灭绝人性啊——丧心病狂啊——太不是人啦——”

美夜子的专属管家很想拿毛巾擦擦自己额头上因无语流下的汗,但是他不能。

他只能恭恭敬敬地把热毛巾递过去,让美夜子“洗”脸。

美夜子含混不清的话语从毛巾里冒出:“出什么事,竟敢将老娘唤醒?游戏楼炸了?”

“没什么事……就是——”

“没什么事你叫我作甚?给爷爬!”

管家慌张接住美夜子扔来的毛巾,第n次在心里感叹,要不是工资高,谁愿意伺候这位脾气古怪的女神。

经病。

可是她给的实在太多了。

“就是……”管家在爬之前,认为出于职业道德,自己还是有必要说一下的,“「电子世界」房间的玩家成功破解密码,现在出来了,正在前台等您。”

管家爬了。

用两只脚爬的。

嗯,是很人性化的爬呢。


“十五分钟……破纪录了……”美夜子匆忙收拾自己,不忘叨叨朱清云,“可恶啊可恶,我根据三体运动规律设的密码,居然这么快就被破解了!简直是奇耻大辱!我倒要会会它究竟是什么品种的生物!”

朱清云打了个喷嚏。

慕容吟打了下木头。

“木头!别站空调底下,容易感冒。”

说教还打人的贵公子一派优雅地展开折扇,轻轻摇晃:“看在你莫名其妙但是又很有道理地打开密室门的份上,本公子不介意给你扇扇风。”

朱清云推了下眼镜:“空调周围的温度比你旁边的座位低0.6°C左右,更适合我这具躯体保持计算最佳状态。根据目前掌握的地球生物资料看,你是因为我打喷嚏而联想到感冒,其实我打喷嚏是因为感应到了某处的量子纠缠……”

“行了,你这木头……说点人话!”慕容吟优雅合扇,顺便拿扇子去敲木头脑袋。是的,一定是顺便。

可惜这一“点化”的动作并未让木头学会说人话,反而仿佛点了木头人的哑穴——不,按木头的惯用语言,应该说“按到了声源开关”。

朱清云沉默着,一眨不眨地盯着前台的背景墙,墙上贴着的“上帝游戏”四个大字哗然巨变——整块背景墙翻转180°,翻出了笑容璀璨的美夜子。


“哪个杀千刀的蒙对了答案,害本宝宝没法睡回笼觉?”黑裙少女不满地叉腰,面部表情与肢体动作严重不符地欢笑着。

“打扰小姐姐的清梦真是抱歉。都怪我们队这块木头……”慕容吟弯起迷醉人的笑容,假意跟美夜子道歉,责怪木头的语气却透着一股骄傲。

朱清云日常不解风情,这使他看起来热衷于抬杠:“你设置的密码,蒙对答案的概率不到千亿分之一。”

“小哥哥这么帅,人家都不好意思发脾气啦~”美夜子又作扭捏状,嘟嘴唇绞手指委屈眨眼什么的全都安排上。

慕容吟完美的笑容并未露出破绽,不愧是花花公子(?)

但是木头,右眼镜片碎了一条缝。



朱清云自“翻墙”起就开始与美夜子交手了。

输得很彻底。

中央处理器满是【无法解析】【危险】【脑容量过载】的警报声。

所以慕容吟跟美夜子道歉后,朱清云似乎才反应过来,在“日常”的层面跟美夜子交流。

之后的“交战”更是朱清云单方面的挨打,美夜子轻易废掉了朱清云的部分观测功能——碎掉的眼镜就是其外在呈现效果。

破局的关键是……

华丽的落地窗,碎了。

有个大怪物的头冒进来。

美夜子一惊一乍地去处理那只怪兽,朱清云趁机对眼镜进行修复。

“夜公公我啊,虽然天天说着很喜欢龙,但是真遇到时会害怕的啦~”

这难道就是,美夜子的处理方式,吗。

也许是负负得正原理,朱清云碎掉的眼镜突然粘合,像时光倒流一般自然。

只是增加了一条视觉信号:【我帮你拼好眼镜,你帮我制服这头怪兽——by美夜子】


朱清云用从密室里得到的道具【幻瞳】,使那头怪兽沉睡。

怪兽背上的萧十一郎挠挠头,无辜地看着美夜子:“密室门没开,但是人出来了,怎么说?”

后面跟着六个头冒出来,像那个什么千手观音,异口同声:“怎么说?”

美夜子气得揪头发:“通风橱是为了避免你们闷死!不是让你们钻空子的!”

“哦。”萧十一郎翻了个白眼,“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有人老老实实破密码开门出来吧?有捷径不走,是傻蛋~”

傻蛋一号萧晨刚出门就听到这句话,阴沉的脸更加阴沉了。

好啦,不用跟他争甜粽咸粽了,陈东青觉得萧晨下顿就要吃萧十一郎馅的粽子啦。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呀。

傻蛋二号徐锋大概也听到了,但还是笑眯眯的——虽然内心肯定已经把萧十一郎算计死了。

傻蛋三……哦不,不是傻蛋。

是王之帝法!

“说的不错,英雄所见略同。”帝法拍手,背后的硝烟让人不敢想象那个房间经历过什么。

罗荣在心里念了三遍“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老老实实跟在帝法后面,追逐着他的背影。



话说回来,“美夜子气得揪头发”,揪的好像是阿真的头发。

阿真真的承受了太多。

“话虽如此,能不能先放过我啊……”阿真一脸生无可恋。

美夜子听话地(?)把阿真丢到一边,冲到帝法身后已经不存在的房门口,大声质问:“你们不是二楼的吗?”

“地板突然塌了。”许慧君揉揉头,“诶?居然不是你们故意设计的陷阱机关吗?靠,什么无良老板黑心商家!顾客就是上帝懂不懂,我要投诉!”

炸门时顺便炸了天花板的帝法毫无自觉。

“那个……”白露戳戳许慧君的右肩,“请问你有没有看到一个高高的男生,叫许飞翔?”

“就是我……就是我哥啊!”许慧君同学急中生智,“我哥说随机分配的队友全是女生,他一个男生太尴尬,又不想浪费门票,就让我来替他玩了!”

看,多么完美的说辞,许慧君你真是好样的!

穿着奇怪蓝袍的面具人将手搭在许慧君的左肩上:“骚年我看你骨骼惊奇,要不要加入我们蓝月教?”

不得不说,这面具上的蓝月logo设计得十分有特色,不知道比蓝月亮洗衣液高到哪里去了。logo整体为一个问号,问号的上半部分呈月牙状,下半部分是死亡句号,当许多穿着同样袍子戴面具的人一起出现,就会给人一种“小朋友你是否有许多问号”的……压迫感?

忍无可忍的美夜子直接掀了神秘人的面具。

“让我看看你的真面目!”

开盲盒的刺激感与被背刺的震惊融合成了现在的美夜子。

“「平凡世界」的工作人员?你在搞什么?!”


“阿弥陀佛,我已诚心皈依蓝月教。帮教友打开密室门只是举手之劳。”

???

美夜子扶额,终于想起来某个还没作妖的世界:“「美女世界」的人呢?被同为一男六女配置的二楼「偶像世界」掉包了?”

“「美女世界」的人也皈依了蓝月教,还上交他们的道具宇宙魔方以示诚意。”工作人员捡回自己的蓝月面具,郑重戴上,双手张开似在播撒圣光,“蓝月大法好!快加入我们蓝月教吧!免费队服免费面具,还省了买口罩的钱,你不会吃亏不会上当……”

传销现场是这样的。


 “不干啦!摆烂啦!一个正常玩家都没有!大周末的,别人玩游戏我加班,烦都烦死啦!反正奖品就七个……哦一楼二楼各七个。你们干脆打一架吧!打剩七个人再来见我!”


“美夜子人呢?刚才还在的……”

“原地消失术?”

“这个女人真怪啊……”

“打架?我不认可这种暴力美学。”

……

叽叽喳喳,十分热闹。

阿真拾起自己无法挽回的头发:“其实我还算是个正常玩家……吧。”


徐锋从斐天空手里接过扩音器:“大家——

全场安静,众人目光聚焦于徐锋。

这只笑眯眯的,有礼貌的,不怀好意的猫说:“来玩游戏吧!



—————————————————



【传棒】

橘子:我真能水 啊?游戏?我怎么知道徐锋要玩什么?一想到反正烂摊子不是我收拾,我就高兴得一批(逃)

主持人:强行打穿一二战区,好耶!

橘子:等等我是在精分吗……

主持人:所以在小剧场部分就不要再水啦,做个人吧——




【接棒】  

虾酱:有些地方没看懂……脑补了自己看懂的部分!

主持人:(假装上一棒不是我写的)(火速逃离烂摊子)






评论(4)

热度(11)